俪繁.

第五章 迷失


    天似玩乐,命中考定,情人儿难成眷属。


     这小六是慌慌忙忙的跑了出去,他心中慌张但似明镜儿,他知道这大莲儿美若仙子虽未到处沾花惹草,但必当惹火上身,可是他是找遍了这火器营儿每个角落,却没见那缥缈身影。

      太阳悠悠落山,趁着与黑夜更替,伴着漫漫笼罩着的烟雾,朦朦胧胧,如梦如幻,可小六却没闲心去欣赏这如梦境般的景色,毕竟心中已是焦急如焚,这时,跑进了一个偏僻阴森的树林中。

       “大莲儿,大莲儿!!”小六拉着过度使用的嗓子嘶哑地喊着,换来的也只有他飘飘荡荡的回声,荡在树林中,甚至是连鸟虫也不愿赋之一答,但他依旧声嘶力竭毫不吝啬地喊着。

        天依然是彻底黑了,静得渗人,只有知了还稀稀拉拉的叫两声来期盼夏日的到来,在迷雾的扰乱下,分不清处这星星是一是二,只能模模糊糊的分清高高的树木是否挡住了天空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大……”小六正要重复地再次呼叫大莲儿的名字,却在吱吱的虫声中隐约听到了女子的抽泣,小六没有再喊下去,或许是怕这响声吵到了那女孩,只能探着迷雾追随着声音的方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徒然他的视野变得辽阔起来,他看见了一滩不然浊气的湖泊,泛泛波纹,沾染了空气中的烟雾,却依旧清亮透底,女子的抽泣声慢慢淡了下来,只剩下点点知了的叫声和风吹过留下的沙沙声,小六抹了抹眼睛,眼前变得清晰起来,他只看见一个窈窕身影慢慢站了起来,朝着那不染污秽的湖泊走去,任由那水侵没她的身躯,想要浸泡的洁净,小六见那身影如此熟悉,连忙跑上前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此时只有一只纤纤玉手露在水面上,小六不假思索抓住了它,将大莲儿从水中捞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大莲儿面色惨白,眼圈红着,破烂不堪的白裙紧贴着肌肤,娉婷袅娜,只是似雪的身上那点点淤青和被人撕的破烂不堪扎在了小六眼中“王……八……蛋……”小六眼中浮现了丝丝红线,眉头紧蹙,握紧了拳头狠狠砸在地上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大莲儿缓缓睁开双眼,睫毛上挂着水,眼皮颤着,有气无力地捶在小六腿上“为什么……为什么要就我”她咬着自己惨白的嘴唇,流出来滴滴的红血点在嘴角,“反正我也没有人要了……这心尖尖儿上的人儿被伤成这样,小六心中似是被刀子一刀一刀割着,他抱住大莲儿,对她说“不,我,我要你,你怎样我都不会……”大莲儿使出了全身的力气将他甩在一边,小六跌在地上懵然无措地瞧着大莲儿,“佟小六,你真的以为,我去你那茶馆儿吃了几次面就真的成了我的心上人?”大莲儿跌撞着想要站起身来,小六想上前扶住,“让开!”大莲甩开他的手“从此你我,再无瓜葛……”大莲儿没多说什么转身想要离去,小六忍着破碎般的心疼,跟上前去,生怕大莲儿再想不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跟到了森林之外“别再跟着我了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大莲儿冷漠的说着,听不出来一点儿感情“我不会死的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小六没有再跟着,只是留在氤氲的雾气中,看着大莲儿慢慢走近村庄里,再慢慢消失在迷雾之中,留下了一滴泪水五味杂陈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大莲确信小六已然是看不见她了,摊在了地上,眼泪崩了出来,大声哀嚎,双手紧紧抓住头发,直到被松老三看见了,带回了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烟雾依旧毫无例外的笼罩着整片天空,淅淅沥沥的下了一翻春雨,凉得刺骨,滴滴答答得洒在火器营儿上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3)